后勤管理办公室

坚守初心办实事 后勤育人开新局(一)

发布时间:2021-04-20 08:40点击次数:

4月15日,后勤第二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坚守初心办实事,后勤育人开新局”社区环境提升和育人实践教育系列党日活动之活动一,后勤党政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党员积极活动,调研走访,逐一对照检查学生社区水电维修落实情况,广泛听取意见,铺开了支部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

 

据悉,支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的思想基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后勤服务从心开始 品质后勤由我做起” 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全面增强支部生机活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后勤管理办公室物业服务中心业务工作,践行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使命,通过在两校区同步开展主题为“坚守初心办实事 潜心育人开新局”的社区环境提升和育人实践教育系列党日活动,细化后勤服务形式,孕育学生实践平台,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把后勤育人引入后勤服务全过程,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奉献、尊重、感恩;爱国、爱校、爱劳动”的优良品德,切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进社区·抓落实、齐劳动·促成才、设比赛·展风彩、深调查·促提升”四个阶段在两校区同步开展。本次活动为第一阶段——进社区·抓落实,以此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前,后勤第二党支部党员陈举铭(后勤管理办副主任)牵头机关第一党支部,莞逸社区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党支部、工业工程党支部等党组织联合组织志愿者3月11日走进学生社区进行检查,共排查出144例待维修点。

 

党员陈举铭与学生志愿者社区进行检查

随后陈举铭后勤第二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后勤物业服务工作人员主动进社区维修;截止至4月7日,144处维修点已维修完毕,为确保维修工作落实到位,4月15日后勤第二党支部党员分组再进社区,检查社区维修落实情况。

党员陈举铭带队进社区维修

为活动顺利开展,支部提前部署,细致做好任务安排表,以图文形式具体检查位置、内容,方便党员一一对照检查落实情况。

undefined 

任务安排表

    活动中陈干文发表动员讲话,介绍“坚守初心办实事,后勤育人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明确本次活动任务,温馨提醒活动注意事项。随后后勤领导班子同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就学生社区创建进行探讨和交流。为广泛听取意见,支部邀请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作处副科长杜三武一同参与检查,虚心听取并记录了学生工作部需求与建议;党员在认真检查过程中还随机走访学生,了解学生所需所盼。

undefined

现场动员

后勤党政班子与贺松健主任就学生社区创建进行探讨与交流

undefined

学生工作部杜三武、支部书记陈干文对照检查维修情况

undefined

党员对照检查维修情况

党员采访学生,了解学生所需所盼

活动结束后,支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建立清单,积极开展交流,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切实推动办实事的落地成效,提升社区环境践行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使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