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办公室

后勤办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添彩

发布时间:2022-11-16 14:17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检验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有关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及《东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落实成效,2022年11月11日上午,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检查组成员暗访我校松山湖校区,突击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后勤办顺利通过此次暗访检查。

 本次检查从现场检查、资料检查、分类效果、收运系统四个方面对我校松山湖校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估。检查组成员随机抽查了我校教学楼、第三食堂厨余垃圾收集点,仔细审阅台账资料。检查组肯定了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的成效,对部分宣传活动的开展和相关台账资料提出突出重点、做出亮点的整改意见和有效建议。

 自2020年东莞市垃圾分类工作三年工作计划实施以来,后勤办按照东莞市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统一思想,成立领导小组进行指导,狠抓日常,合理调度,各部门分工协作、稳步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查自改;并一直以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标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多渠道定期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

 今后,后勤办将会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抓好落实方针,更加细致地完善垃圾分类制度,夯实垃圾分类的工作底盘,为推动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助力添彩。

(撰稿:黎美恩、袁玉芬;初审:吴绮琳;复审:陈干文;终审:袁荫贞)

供稿: